良鸠(开学随缘更新版)

无用人,诗酒乐天真。

《满江红》观后感

看都看完了,不唠两句多浪费。我从一些情节的设计方面来说说我的感想吧。


刚开始我有些疑惑,为什么秦桧诵读《满江红》时如此慷慨激昂,为什么张艺谋一定要设计真假秦桧这个剧情,假秦桧有什么必要存在吗?他完全可以让真秦桧来诵读《满江红》啊。但是结合孙均的那句“这一千人你杀不死了”,我才知道张艺谋如此安排的原因,他是想突出《满江红》这首词的精神力量,突出“只要读过《满江红》,就一定会被它的精神感染”。所以才要设计个假秦桧,让假秦桧以自杀来表明对岳飞的愧疚,让假秦桧来做这个被感染的人,因为如果是真秦桧读过《满江红》,他就不可能不被它感动。同样的,易烊千玺那句“这一千人你杀不死了”也是这个道理,这一千人,他秦桧的确杀不死了,因为他们都读过了《满江红》,他们心中也一定有了“精忠报国”的信念,有这样信念的人在精神上是不死的。

而按照这个道理推,如今我们的国人也是不死的,因为一千年前千万人的前仆后继,因为这世上从此有了《满江红》,因为我们华夏儿女读过《满江红》,因为我们炎黄子孙也有这种“精忠报国”的意志。

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不死的。

这是我从这部电影里悟出的道理。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